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图书馆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图书馆 > 推荐书目

秦腔

来源:原创  发布人:袁小文  发布时间:2013-03-08  浏览次数:
  • 丛 书 名:原本贾平凹·长篇小说系列
  • 作 者:贾平凹 著
  • 出 版 社:漓江出版社
  • 出版时间:2012—8—1
  • 图书馆编号:I2475/642
作者简介
  贾平凹,出生于陕西南部的丹风县棣花村。父亲是乡村教师,母亲是农民。“文化大革命”中,家庭毁灭性摧残,沦为“可教子女”。一九七二年以偶然的机遇,进入西北大学学习汉语言文学。此后,一直生活在西安,从事文学编辑兼写作。出版的主要作品:《废都》《白夜》《高老庄》《怀念狼》《病相报告》《秦腔》《高兴》《古炉》等。以英、、德、俄、日、韩、越等文字翻译出版了二十余种版本。曾多次获全国文学奖及美国美孚飞马文学奖、法国费来那文学奖、法兰西文学艺术荣誉奖等国际大奖。
内容推荐
     逢年过节,吼唱秦腔是秦人表达快乐、倾吐悲酸的最佳方式。贾平凹的写作,既传统又现代,既写实又高远,语言朴拙、憨厚,内心却波澜万丈。他的《秦腔》,以精微的叙事,绵密的细节,成功地仿写了一种日常生活的本真状态,并对变化中的乡土中国所面临的矛盾、迷茫,做了充满赤子情怀的技术和解读。他笔下的喧嚣,藏着哀伤,热闹的背后,是一片寂寥,或许,坚固的东西都烟消云散之后,我们所面对的只能是巨大的沉默。《秦腔》这声喂叹,是当代小说写作的一记重音,也是这个大时代的生动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