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图书馆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图书馆 > 读书活动

我校举行“与好书做伴,与伟人对话”暨争创周恩来班演讲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传东  发布时间:2013-03-08  浏览次数:
523下午,“与好书做伴,与伟人对话”暨争创周恩来班演讲活动在攀登楼八楼举行,本次活动由高一年级部、德育处、教科室、团委、语文组联合主办,校高一年级部主任徐红芬、副主任庄丽君,教科室副主任陈荣,校办副主任孙煜,团委书记王波等出席了此次大赛并担任评委。校园电视台对本次演讲进行了现场直播,高一年级全体同学在现场和电视机前观看了本次比赛。
高一年级各班共18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他们围绕“周恩来”、“书”两个关键词,用自己原创的文章,或慷慨激扬,或低沉婉转,或生动的表情传递深厚情感,或以利落的肢体语言表达崇高敬仰。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获得了评委和现场同学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6班赵佳慧的《90后与周恩来》、18班王轶雨的《好读书,读好书》和4班章迷《西花厅,那盏灯一直亮着》三个节目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一等奖,同时大赛还评出了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名。
此次比赛是我校首届“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领同学们对书籍的兴趣,并提高他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参赛选手的表现让我们对90后的演讲能力和阅读习惯充满了兴奋和期待。(张传东)
 
附获奖名单:
班级
参赛选手
演讲题目
等第
一(16)
赵佳慧
《90后与周恩来》
一等奖
一(18)
王轶雨
《好读书,读好书》
一(4)
章迷
《西花厅,那盏灯一直亮着》
一(8)
周旭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
二等奖
一(1)
高珺
《水养人,书养心》
一(11)
王圣燕
《读万卷书,感伟人情》
一(3)
赵鑫
《向上,向美,向善的生命》
一(9)
施丹丽
《周总理,我们的好总理》
一(13)
徐蕴韵
《与书,与我,与恩来》
一(14)
周颖
《书韵与墨香》
三等奖
一(17)
严茗
《书铸伟人,书写人生》
一(5)
沈香钰
《好书,相伴人生》
一(10)
吴小庆
《做真正的读书人》
一(2)
王姝
《一花一世界,一书一人生》
一(6)
杨海竹
《再见,流星,再见恒星》
一(12)
金梦婷
《以书为友,让一缕书香伴你我同行》
一(7)
 
《与好书做伴,与伟人对话》
一(15)
左佳佳
《毛泽东与周恩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