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图书馆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图书馆 > 概况介绍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图书馆介绍

来源:原创  发布人:袁小文  发布时间:2013-05-08  浏览次数: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图书馆位于学校主楼东侧,建筑面积2273平方米,有学生阅览室两个,教师阅览室一个。藏书159143册,报刊杂志450种,字词辞典827种。根据《中国图书分类法》分类整理陈列,包括共产党经典理论、哲学、历史、地理、文学、科学、教育等各门各类书籍。全馆读者座位,一楼阅览室有280张,二楼有176张,能同时为四百余名读者服务。
图书馆与学校局域网连通,馆内工作实行微机管理,读者服务也正朝着多层次发展,力求满足不同读者的需求。借阅方式采用全开架电脑管理,配备现代化设施,已实现借阅一体化管理。平时,不仅有学生上阅览课,还有大量的学生来借阅图书。2009年,我校学生人均借阅图书13册,2010年,12册,2011年,到目前为止,已有9.5册。平均每天借出的图书数量约300册。图书使用率较高。
全馆工作人员专职6名,兼职2名。其中有高级职称者4人,中级职称者3人。全馆工作人员熟悉图书馆工作,能熟练操作计算机,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文化修养和较强的工作责任,适应图书馆现代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