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图书馆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图书馆 > 读书心得

致周总理

来源:原创  发布人:袁小文  发布时间:2013-03-20  浏览次数:
致周总理
高一(7)班潘婉玉
亲爱的周总理:
      你在天堂还好么?         
      我们生活的年代,差了几十年那么多。所有对你的印象,都来自于报纸、书籍或是电视。慢慢地,开始给你贴上许多标签:严谨、勤恳、睿智、公正……凭借着慢慢累积起来的词语,便汇聚出一个你的样子,慈祥又和蔼,严肃而大方,在战场上驰骋,在外交舞台上闪光,在西花厅里忙碌……印象于是变成了具象。可是贴着这么多标签的你,一定也很累吧。停下来的时候你会不会想,或许我应该多休息一会儿?不,你肯定不会,“为中国之崛起”鞭策着你,新中国,新中国!你把心血都倾注给了她,为了她,哪怕是赴死也在所不辞!
你知道么,中国现在发展得可快了!就在那么短短的几十年间,宇宙飞船飞入了太空,高科技产品飞速发展,甚至还有了核武器。想起你在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时开心的笑容,看见这些翻天覆地的变化,你是不是很高兴呢?呐,就向蓝天张开双手,抱住一团软软的云,像个孩子一样笑吧。
      作为一个伟人,你身上的担子千斤重。可是它丝毫抑不住你的人格魅力,你有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新中国成立初的那些日子里,因为有你,世界相信了中国在崛起;因为有你,中国所处的环境才变得安定,也有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而你,也让世界记住了你,那个幽默又朴实,带着浓浓中国气息的你。
你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好官,即使是在古代,你一定也是个清正廉洁,公平公正的父母官。当总理的那么多年,你严于律己,坚决不多花政府一分钱。你总觉得为国家省下一点,那一定可以放到更需要的地方去。你带动自己的亲戚不搞特殊,坚持一切从简。这样的你,当然会被那么多人爱戴,会被那么多人心疼。十里长街,我相信他们给你的爱,一定化成了翅膀,带你飞上了天堂。
      亲爱的总理,请不要孤单,我们的爱都陪伴着你,为你寻找最终的方向,请勇敢地、自由地在你爱国的土地翱翔吧!
      你一定不喜欢我用“您”来称呼吧,那我就用“你”。这样,你就好像还是那个坐在西花厅里的总理,亲切暖人,就像这三月微酥的空气。
      唯君遥安。
                                                     指导老师:费笑容
                                                     2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