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图书馆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图书馆 > 读书心得

读恩来

来源:原创  发布人:袁小文  发布时间:2013-03-20  浏览次数:
高一(6)班 徐颖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清风中飞扬,通体雪白的鸽子,衔来和平的橄榄枝。作为新时代的宠儿,我们在强大祖国的庇护下快乐成长,在心中深情地呼唤为我们创造住这一切的人的名字:敬爱的周总理!
      爱国的热血永远在他的身躯中燃烧。
      少年时期,面对着笼罩在浓重的黑暗下的祖国,他毅然许下了“为民族之复兴而励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志向,从此便一直奔走在救国救民的前线上。从1929年的南昌起义,到1936年的西安事变,再到最后新中国的成立,他以自身的勇敢与机智,以那一颗炽热的爱国之心,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站在高高的天安门上,望着远处广场上如火焰般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听着城下民众喜悦的欢呼声,他的心中,是否也充满了对新中国的喜悦与对民族未来的希望?他长久以来紧锁的眉头是否会因此而松动?一定会的,他脸上的笑容是那样的喜悦与自豪,被历史所铭记。
      对和平的渴望化作永恒的旋律,永远在他的耳畔萦绕。
      新中国成立之后,他作为外交部部长,屡次外出,与别国展开各种外交活动。无论对方是弱小,还是强大;是友善,还是敌视,他总是以最真挚的诚意,向各国抛出和平的橄榄枝,以无上的人格魅力,与渴望和平的心,来与他国建交。硕果累累的外交政绩造就了中国今天在国际上的重要的地位,他也用行动解除了国外的新中国的误解与偏见,树立起了和平,友善,负责的大国形象。与之相对比的,却是他每况愈下的身体健康。
      他的一生都献给了国家和人民的解放事业。他想到了任何人,却唯独没有想过他自己。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却已经死了。世上已无周恩来。
      他是一个纯粹的人,是一个有道德的人,是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是一个真正有利于人民的人。他的身躯将化作清风,永远在祖国的大路上吹过,也将永远被我们所铭记。
指导老师:吴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