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图书馆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图书馆 > 读书心得

永恒的英雄,永远的激励

来源:原创  发布人:袁小文  发布时间:2013-03-20  浏览次数:
永恒的英雄,永远的激励
       ——观《恩来外交风云》有感
江苏省前黄中学高一(2)     潘雨滢
他,每次出现总是带着沉稳自信的微笑;他,不知出使了多少次,和多少国家元首亲切友好地握手;他,以儒雅的气质和超群的智慧赢得了世界人民的钦佩。
他,就是我们敬爱的周总理,永远的周总理!
电影以再现一幅幅直观的历史画面,加以生动的旁白解说的方式,为我们展现了周总理的风采与胆识。
从1950年的第一次出国与苏联签订友好条约,到最后美国、日本心悦诚服地谋求友好关系,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漫漫外交史如此充满曲折和传奇。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周总理的努力。
他是真诚的。微笑点头、握手,举手投足间透着自信、真诚。高兴了便仰天大笑,见面了便热情拥抱。别人落魄时热情地伸出友谊之手,别人成功时真心地送去祝福和赞扬,他就是一个真性情的人,一个有血有肉的巨人。
他是智慧的。天才般地想到与卓别林友好往来,万隆会议上一人之力扭转全局,无数次在谈判桌上控制着问题的走向……一切一切,无不显露出他超群的智慧和超强的外交才能。
他是勇敢的。加纳一声炮响,发生了未遂的政变。而本来准备前往加纳的周总理仍坚持前往,不顾自身的安危,一心只想着国家利益。他说:“在别人困难的时候去才更能显出我们的诚心!”正因如此,他受到了无数人的爱戴。
英雄已成为历史的永恒,但英雄的激励永远也不会停止。他的爱国,他的风度,他的智慧,他的奉献,他的大无畏,永远铭刻在千千万万世界人民的心中。他俨然成了一个火炬手,照亮了我们前行的道路,激励着我们勇往直前。而面对他,我们还能说什么呢?任何的语言都显得苍白无力,能做的只有永远地铭记和默默地践行。也许无法像周总理一样做那么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依然可以在小事上维护国家尊严,展现总理遗风。在别人困难时真诚地伸出友谊之手,不随意破坏国家形象,在交流时坦率真诚……我们能做的很多很多。
电影最后定格在总理那自信而沉稳的眼神上。那眼神中仍审度着时事的风云,那眼神中还有无限的期盼和永远的执著……
指导老师:方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