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图书馆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图书馆 > 读书心得

谈风云人物——周恩来

来源:原创  发布人:袁小文  发布时间:2013-03-20  浏览次数:
谈风云人物——周恩来
                   高一(6)班     陆晓楠
从小我便知道,好好读书为了以后的将来,为了自己梦寐以求的生活,后来,知道有一个人不这么想,他说:“为了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他,便是周恩来。
小时候。那时的我知道,周恩来与毛泽东,邓小平一样,在中国人民的心中有着极其高的地位。爷爷奶奶对我说,是周恩来帮助中国在外交上胜利了一仗有一仗,是周恩来才使得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日益提升;同样还是周恩来,让中国的良好形象一次又一次的展现在全世界面前。听完述说,我开始对着电视上的周恩来发呆,看着他浓浓的眉毛,坚毅的侧脸,不禁沉思,这个人的故事,到底有多少的传奇?
 长大后。随着年龄的逐渐增长,知识的逐渐累积,知道了马克思与列宁,明白了马克思主义,同时也了解到,周恩来便是一位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他的一生奉献给了国家,而他最终的成功,来自于他最初的信念。当都是孩童的他们,面对着一个严肃却又迷茫的问题为什么要读书时,当他听从着那么多人云亦云的答案时,他毫不犹豫的坚定着自己的选择“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后来啊。我在经历了无数次的了解,才深刻地意识到,这一位外交家,影响的不仅是中国的命运,更是世界的命运。他的一生,奔波于各个国家之间。谈判、和解、演讲、接待构成了他的整个生命蓝图。纵观历史,1927年的南昌起义,有他的参与;1936年西安事变的解决,有他的领导;乃至多少大大小小的会议上,总少不了那一抹挺拔的身影与洪亮的声音。他在所有矛头都对准着中国时说:“中国代表团是来讲和的而不是来吵架的。中国是来求同而不是议异的。”那一刹那,多少如雷贯耳的掌声响起.....他在所有外来军侵略越南时,不顾一切的伸出援助之手,长达几年,直至成功。他的朋友都说,周恩来是一位值得深交的好友。而他的形象,则是中国的形象!
这是一位使我们无法忘怀的风云人物,他不仅仅是位外交家,更是一位政治家。他活跃于世界各地,以智慧与风度为中国竖起了一面的新旗帜。
正如臧克家所说:“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我们最敬爱的周总理,虽然已离我们远去,但他的精神,永远激励着人们,他的形象,永驻人们心间.......
                                                                                          指导老师:吴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