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武进区耿宜宏名教师工作室

10月22日高中物理耿宜宏名师工作室活动在省前中举行

来源:原创  发布人:耿宜宏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

高中物理耿宜宏名师工作室活动在省前中举行

1.jpg

2018年10月18日上午,武进区高中物理耿宜宏名教师工作室教研活动在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举行。在工作室领衔人正高级教师、省特级教师耿宜宏老师的组织下,特别邀请了武进区高中物理教研员尹庆丰老师参与指导,工作室成员和省前中部分物理教师参加了本次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2.jpg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以“基于核心素养的创新实验教学的研究”为主题。活动共分为二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听课评课环节,由省前中孙丽平老师开设了一节高三复习研究课《电场力的性质》。孙老师从一组图片和实验小视频出发,激发学生兴趣;通过四个问题串联,利用思维导图,帮助学生理清知识脉络;应用物理实验课APP生动展示电场线,帮助学生加深对知识、方法的理解。课后,全体工作室成员分别进行了评课,听课老师们对孙老师的教学设计、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的应用给予了高度评价。最后工作室领衔人耿宜宏老师对孙老师的课堂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尹庆丰老师对高三复习课给出了指导意见。



第二阶段,全体成员参观了省前中活动中心物理课程基地,并在课程基地由周正乔老师做题为《基于核心素养的探究性实验教学研究---依托IYPT赛事研究》的讲座,首先,周老师给大家介绍了IYPT赛事的规则、流程、评分、特点和部分精彩试题。其次,周老师通过IYPT实验和高中物理课程实验的对比,以具体的实例介绍了自己的思考和尝试。

本次工作室活动内容充实,成员们收获颇丰。不仅展示了工作室教师的风采,更促进了参与者思想和理念的智慧碰撞,加深了对核心素养下如何进行物理课堂教学设计的认识,让每一位成员在锻炼中收获了的成长。

(物理组 周正乔 孙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