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武进区耿宜宏名教师工作室 > 活动掠影

武进区高中物理蔡卫东校长学科基地和耿宜宏名师工作室教学研讨活动在横山高中举行

来源:原创  发布人:耿宜宏  发布时间:2018-04-13  浏览次数:

412日上午,武进区高中物理校长学科基地和耿宜宏名师工作室联合活动在横山桥高级中学如期举行。在江苏省特级教师、省前中副校长蔡卫东老师和江苏省特级教师、工作室领衔人耿宜宏老师的组织下,区教师发展中心尹庆丰老师和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课堂教学研究和专家讲座。首先全体成员一起认真聆听了黄汶老师和孙帆老师的课堂教学,两位老师对课堂的设计和展开都很好的体现了高中物理的核心素养及实验教学的创新,一起带着学生领略了物理的魅力。随后常州市教研员刘霁华教授给全体成员作了《教学的设计——理念与实践》的讲座。刘教授结合当前的教学背景、具体的案例和自己的感悟和老师们交流了如何进行教学设计。讲座通过教学设计的理念、教学设计的目标、教学设计的策略、教学设计中的问题、教学设计的过程等方面展开,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可操作性强。讲座期间大家认真聆听,听到妙处或是会心一笑,或是动笔快速记录,收获满满。最后由工作室领衔人耿宜宏老师布置下阶段的工作安排。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老师们的课堂教学能力,更让老师们对教学设计有了更深的感悟和思考,让老师们更好的体会了物理教学的生命性、生活性和生长性,大家深感受益匪浅。

  (横山桥高级中学供稿 撰稿:孙帆 摄影:韩裕民 审核:刘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