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武进区耿宜宏名教师工作室 > 活动掠影

高中物理耿宜宏名师工作室活动在洛阳高中举行

来源:原创  发布人:耿宜宏  发布时间:2018-05-12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0日上午,武进区高中物理耿宜宏名教师工作室教研活动在洛阳高级中学举行。在工作室领衔人正高级教师、省特级教师耿宜宏老师的组织下,10位工作室成员和洛阳高中部分物理教师参加了本次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主题为“基于核心素养的创新实验教学研究”。活动共分为二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洛阳高中胡春燕老师和礼嘉中学祝秋莹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两节精彩的同题异构课——《重力势能》。两位老师从不同的理念、不同的方式、不同的视角出发,精彩演绎了两堂各有特色的课堂教学。第二阶段在洛高尚德楼四楼会议室进行了深入的教学研讨,两位执教老师简要阐述了自己的课堂设计思路及设计过程中的感悟和困惑,全体工作室成员分别进行了评课并阐述了自己对本堂课的设计和理解,最后工作室领衔人耿宜宏老师对两位老师的课堂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布置了工作室下阶段任务。

本次同题异构课堂不仅展示了工作室教师的风采,更促进了参与者思想和理念的智慧碰撞,加深了对核心素养下如何进行物理课堂教学设计的认识,让每一位成员在锻炼中收获了的成长。

       (洛阳高级中学供稿;撰稿:胡春燕;摄影:苏洁;审核:徐献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