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武进区耿宜宏名教师工作室 > 活动掠影

耿宜宏名师工作室教学研讨活动在横林高级中学举行

来源:原创  发布人:耿宜宏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

耿宜宏名师工作室教学研讨活动在横林高级中学举

622下午,耿宜宏名师工作室教学研讨活动在省横中如期举行。在省教授级教师、工作室领衔人耿宜宏老师组织下,本次活动除了全体工作室成员全程参与外,更是有幸邀请到了区物理教研员尹庆丰老师的参与。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由尹庆丰老师作了题为《基于BOPPPS模型的课堂教学设计探索》的精彩讲座。讲座介绍了BOPPPS模型的起源与发展,并对BOPPPS教学模式作了详细介绍,最后结合课堂实例进行了课例分析,整个讲座精彩纷呈。随后耿宜宏教授对2018江苏高考物理试题进行了逐题分析,分析了每题的解析过程,指出了每题所考查的知识点,并对物理考卷作出了综合、全面的分析,分析精简且深入;结合2018高考物理学科的考查情况,耿宜宏教授对2019高考物理复习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并提供了一定策略和方法,对2019高考复习工作起到了很大的帮助;最后耿宜宏教授对其领衔的名师工作室在2017-2018学年的工作做了回顾和总结,并对下一学年的工作提出了设想,并进行了一定的规划。

此次活动不仅使老师们认识和了解了BOPPPS模型下的教学设计,更让老师们对教学设计有了更深的感悟和思考,另外通过对2018物理高考考情分析,为2019高考复习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复习方法和策略,使大家受益匪浅。

(横林高级中学供稿 撰稿:徐良 摄影:戚锡宏 审核:吴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