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武进区翁玉中名教师工作室

武进区高中数学翁玉中工作室第四次活动在礼加中学顺利进行

来源:原创  发布人:翁玉中  发布时间:2017-12-29  浏览次数:

1220日上午,武进区高中数学翁玉中名师工作室在礼嘉中学开展第四次活动。本次活动以打造高品位的课堂教学”为主题,以讲座、听课和评课为主要内容。工作室领衔人和各位成员深入课堂,交流意见,不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活动首先由礼嘉中学庄常澄老师作了《把握考纲,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的专题讲座。他以考纲为例,阐述高考数学命题原则“知识立意”到“能力立意”,再从“能力立意”到“核心素养立意”。同时他对圆锥曲线的复习教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2018年高考数学一轮复习进行详细规划。然后参与活动的全体成员围绕着礼加中学庄晓燕老师的高三数学复习研究课《椭圆的方程》进行了深入、广泛的研讨。庄老师对2018年《考试说明》进行了深入研究,在充分了解学生状况的基础上,精心设计教学活动,构建培养学生数学素养为中心符合学情和高考要求,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受到了工作室成员的一致好评。通过共同探讨,大家达成共识:青年教师要注重数学思想方法的教学,积极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追求高品位,不断提高数学的育人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