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武进区翁玉中名教师工作室 > 方案计划

翁玉中名师工作室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计划

来源:原创  发布人:翁玉中  发布时间:2017-09-26  浏览次数:

翁玉中名师工作室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计划

一、工作思路
     依据教育局关于名师工作室建设、管理与实施的相关文件精神,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自主与交流相结合、学习与应用相结合、反思与提升相结合的原则。依托工作室平台、利用工作室资源,聚焦高中数学教学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努力发挥工作室先行实践、交流研讨、示范引领的作用,不断促进工作室成员教师的专业发展,切实履行名师工作室在学科教学上的研究、辐射、引领作用,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全区中学数学教学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二、发展目标

本学期,工作室以加强高三数学复习课堂教学研究与改革为重点,以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以“请进来”与“走出去”为途径,以研究高三复习课为载体,开展各项行之有效的活动。要求各项活动原则上所有成员均要参加,活动中承担相应工作任务,活动后要有反思,让成员在反思中成长,在团队合作中汲取营养,在实战演练中获得提升,帮助不同层次的工作室成员在能够胜任一线教学要求的基础上,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和特色,助推其成为学校或武进区的学科骨干。

三、工作思路

1 阅读:本学期工作室继续提供阅读参考书目,要求工作室成员每人阅读2本以上提升专业发展的书籍。

2 研究:引领工作室成员树立课题意识,研究意识,以课堂教学改革为指向,努力自己申报或与他人合作研究一项课题,并力争在本年度有相关研究成果呈现。

3 观课:着眼于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每个月至少开展一次集体备课、试教或评课活动。

4 研讨:本学期重点围绕“如何高效上好高三复习课”为主题,对学科论文撰写、学生研究性学习指导等进行专题研讨。

 四、分月具体工作安排

时间

地点

活动内容

活动形式

参加对象

备注

9

省前中

1.高三数学常规复习课策略研讨;

2.讲座---如何科学地、灵活第应用数形结合

听课、评课、讲座

全体工作室成员

10

湟里高中

1.高三试卷讲评课策略研讨;

2.讲座---待定

听课、评课、讲座

全体工作室成员

11

礼加高中

1.高三小专题复习课策略研讨;

2.讲座---待定

听课、评课、讲座

全体工作室成员

12

横山桥高中

1.汇报课

2.一学期来的总结反思

上课、讨论

全体工作室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