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武进区徐亚文名教师工作室 > 活动简讯

武进区徐亚文名教师工作室第一次活动在省前中举行

来源:原创  发布人:徐亚文  发布时间:2013-12-02  浏览次数:

武进区徐亚文名教师工作室第一次活动在省前中举行

 

5月9日上午,武进区徐亚文名教师工作室第一次活动在省前中举行。
工作室成员和省前中历史组的全体老师一起进行了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工作室成员袁珺老师执教的高三历史考前学法指导研究课《获取和解读历史材料中的信息》,袁老师引导学生对近年历史高考典型试题的分析,归纳历史材料呈现的主要方式,把握解题时获取有效信息的基本途径和方法,提升学生的解题能力。课后,全体老师展开热烈的研讨,一致认为,袁老师以历史高考考试说明中考核目标和要求为出发点,把培养历史学科能力和提高高考应试技巧相结合,在教学内容的选择和设计上有创造性,是一堂有价值的研究课。
在工作室成员会议上,省前中副校长、常州市名师工作室领衔人陆亚东对工作室首次活动在省前中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还介绍了带领两届常州市名师工作室的经历和工作室成员成长的典型事例。工作室领衔人徐亚文老师介绍了本工作室的工作方案和初步计划,通过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努力把工作室建设成高效课堂的示范点,教学质量的促进者、教育科研的交流平台,力争形成在市、区内有较大影响的高中历史骨干教师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