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武进区徐亚文名教师工作室 > 活动简讯

武进区徐亚文名教师工作室第二次活动在洛阳高中举行

来源:原创  发布人:徐亚文  发布时间:2013-12-04  浏览次数:
武进区徐亚文名教师工作室第二次活动在洛阳高中举行

2013
年5月15日,徐亚文老师领衔的武进区高中历史名教师工作室全体成员齐聚在洛阳高级中学开展教学研讨活动,区教研室贲新文及洛阳高中历史教研组全体老师都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工作室成员蔡文杰开设教学观摩课《从“战时共产主义”到“斯大林模式”》。课后,大家对这堂课进行了研讨,大家畅所欲言,谈感想、提建议,研讨氛围非常活跃。徐老师强调,对历史事件或人物的评价一定不能脱离特定的历史背景,切勿受评价者主观情绪的影响,这才是真正的历史唯物主义史观。在谈到高一的历史教学时,徐老师建议大家要主动关注初中的历史教学现状,从而更好地了解高一学生的历史知识储备和历史学习能力,提高高中历史教学的有效性。
本次活动虽然只有半天时间,但是每个人对活动所投入的热情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徐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大家的积极参与下,工作室的所有成员一定会在教学上获得更广的发展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