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武进区徐亚文名教师工作室 > 活动简讯

徐亚文名师工作室赴天一中学参加“聚焦课堂·生长课堂”研讨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人:徐亚文  发布时间:2013-12-10  浏览次数:

徐亚文名师工作室赴天一中学参加“聚焦课堂·生长课堂”研讨活动

            2013年10月25日,武进区徐亚文名师工作室成员赴无锡参加由江苏省天一中学举办的第九届全国 “聚焦课堂·生长课堂”研讨活动。天一中学每年邀请省内外知名中学的老师与本校老师“同课异构”,展示课堂教学,吸引省内外2000多教师参加观摩研讨活动。本次活动首先观摩了由江苏省天一中学万洁老师、江苏丹阳高级中学贺新年老师和天津市耀华中学陈瑞老师执教的《宋明理学》一课,本课是高中历史教学的难点,涉及中国古代哲学问题,学生不易理解和掌握。三位老师以不同的教学构思,引导学生积极思维,深入浅出地剖析宋明理学产生的时代背景、不同流派的基本主张及思想渊源、理学对中国历史发展和现代生活的深远影响。课后,与会老师围绕三堂课进行了评议和探讨。

       本次活动为工作室成员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感受到当前兄弟学校在高中历史教学领域新的探索和研究的氛围,对改进课堂教学有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