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武进区徐亚文名教师工作室 > 活动简讯

武进区徐亚文名师工作室在省前中举行年度工作总结交流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人:徐亚文  发布时间:2013-12-12  浏览次数:
武进区徐亚文名师工作室在省前中举行年度工作总结交流活动
 

2013年12月12日,武进区徐亚文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在省前中举行2013年度工作总结交流活动,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的第一阶段,工作室领衔人徐亚文老师执教了高三复习研究课《近代中国的思想解放潮流》,徐老师尝试采用“基于问题解决的对话式教学方式”组织教学,通过问题设计、师生对话、老师积极引导学生思维等方式解决课前预设和课堂生成的教学问题,在教学中重视不同模块知识的融会贯通,揭示不同历史知识的内在联系,帮助学生加强历史知识的建构,加深历史概念的理解,提高历史思维能力。课后进行了教学评议活动,省前中全体历史老师全过程参加了听课评课活动。
活动的第二阶段,在领衔人主持下开展2013年度工作总结交流活动,依据武进区教育局工作要求,部署名师工作室年度总结工作。工作室成员畅谈了工作室成立以来的成长经历和取得的成绩,交流参加工作室活动的体会,对明年工作提出建议。工作室成员一致认为,名师工作室是教师发展的重要平台,希望明年的工作能够开展得更加丰富,更加扎实,争取在明年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