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工会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工会 > 师德建设

省前中特级教师年度考核细则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郑霞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

1. 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确立科学的教育观、质量观、学生观,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师德规范,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考核合格得10分。

2.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认真学习现代教育理论,加速知识、观念更新,掌握现代教育内容和现代教育技能。考核合格得10分。

3. 坚持立德树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渗透德育教育,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服从学校安排,参与学校的系列德育活动等,对系列德育活动提供帮助和支持。考核合格得10分。

4. 担任本学科的教学任务,增强课程意识,刻苦钻研业务,始终坚持在教育教学一线工作。考核合格得10分。

5.积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勇于开拓创新,在实施素质教育中起示范作用,带头开设观摩课或示范课,在校级及以上范围开设观摩课或示范课每节得10分;常年开展专题讲座、听评课活动,校级及以上范围内教育教学专题讲座或听评课每次得10分。

6.积极参与教育教学课题的研究,参与省级课题并有相关成果得10分;参与市级课题并有相关成果得5分;承担区级课题并已开展研究或结题的课题主持人得3分。

7.积极撰写论文,市级及以上刊物上公开发表教育教学论文:省级每篇得10分、市级每篇得5分;在区级及以上教育主管部门(含教育学会)组织的论文评比中,区级一等奖或市二等奖以上的每篇得5分。

8.不断提高学科理论和专业水平,自觉参加教师继续教育培训,每年不少于72学时。考核合格得10分。

9.充分发挥本学科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承担对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的帮带任务,担任校名师工程师傅或工作室领衔人得10分;所培养的青年教师在区级及以上教学评比中取得二等奖及以上奖励每人次得10分;积极参与市、区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送培上门、名师大学堂等教师培训培养活动,市级及以上每次得10分,区级每次得5分。

经考核,60分为合格,60>分值45分为基本合格,< 45分为不合格

考核合格得12分,基本合格得6分,不合格为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