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 美德少年

关于组织开展武进区第三届“美德少年”宣传推荐活动的通知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国良  发布时间:2013-04-22  浏览次数:
 

关于组织开展武进区第三届“美德少年”宣传推荐活动的通知

为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传承美德、弘扬美德、践行美德,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同心共筑“中国梦”,根据武文明办〔20137号《关于组织开展武进区第三届“美德少年”宣传推荐活动的通知》精神,决定在全区未成年人中组织开展武进区第三届“美德少年”宣传推荐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以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心向党、爱劳动、有礼貌”为目标,在全社会确立以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理念,通过选树推广未成年人身边道德典型,不断增强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参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合力,吸引未成年人主动投身“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在参与中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成为富有理想、品德高尚、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新一代武进人。

二、组织领导

武进区美德少年宣传推荐活动在校长室领导下进行,具体负责落实在德育处和年级部,办公室设在德育处,负责该项活动的日常工作。

三、评选范围及标准

凡年龄在6-17岁的我校在籍学生,曾获校级以上荣誉,能在学校和社区()未成年人中发挥榜样作用,并在以下三个方面或某一方面事迹突出的未成年人均可推荐。这三个方面分别是:

第一,在家庭是好孩子: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学会自理、常做家务、勤俭节约、生活朴素;

第二,在学校是好学生:学习勤奋、创新发明、乐观向上、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爱护公物;

第三,在社会是好公民:遵章守纪、举止文明、保护环境、诚实正义、拾金不昧、乐于助人。

四、评选类型及数量

1. 推荐校级美德少年40人;

2. 评选区级美德少年2.

名额分配:高一、高二年级推荐校级美德少年共40人(实验班每班2人,其他班级每班1人),从中评选区级美德少年2人。

因本次评选时间紧、任务重,请各班及时发现挖掘学生中突出的先进事迹,推荐评选美德少年。

   五、评选步骤

我校美德少年宣传推荐活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主要工作步骤如下:

1.宣传发动。4月下旬,学校发出《关于组织开展武进区第三届美德少年宣传推荐活动的通知》。

2.推荐上报。请有关班级规范填写候选人推荐表,附个人学习或生活照电子版(1张以上),于2013424前报德育处。

3.资格审核。424前,校长室对推荐的美德少年候选人材料进行审核,确定校级美德少年。

4.投票评选。425,校长室对推荐的美德少年候选人进行投票,确定2名“武进区美德少年”候选人。

5.命名表彰。5月上旬,进行校级表彰,制作展板宣传等。

 

2013420

武进区第三届“美德少年”推荐表


 

 

 

性 别

 

出生年月

 

 

省前中

班 级

高 ( )班

电 话

 

 

 

 

推荐辞(300字以内)

 

 

 

 

500

内)

 

 

 

 

 

 

 

 

 

 

 

 

 

 

 

年级部

推荐意见

 

 

 

 

学校

推荐

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