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 美德少年

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的通知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国良  发布时间:2013-05-30  浏览次数:
 

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的通知

各班团支部:

  近日,中央文明办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的通知》。通知提出,在516615期间,组织动员广大团员登录中国文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等网站,积极参加“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通知指出,开展“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是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的重要载体,是在未成年人中进行“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工作。

  开展这一活动,目的是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以“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为主题,以网上签名寄语为载体,引导未成年人向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和身边好人学习,见贤思齐,从力所能及做起,培养勤奋学习、积极上进、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行,培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实现“中国梦”的人生志向,自觉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优秀公民。

要坚持网上网下互动,结合网上签名寄语,利用主题班会、团日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中国梦”学习教育,广泛组织学雷锋教育实践,深化洒扫应对、认星争优、日行一善等道德实践活动,开展美德少年学习宣传,开展勤俭节约学习教育和关爱特殊群体未成年人志愿服务等,引导未成年人把学雷锋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之中,积聚青春正能量,同心共筑中国梦。

先由每位同学撰写20100字的“学习雷锋 做美德少年”的寄语内容,由各班团书记负责收集并挑选出五位较优秀的寄语,连同班级、学生姓名誊写在一张纸上后于今天晚自习交到攀登楼五楼503室,学校将统一组织同学们将寄语内容在文明网上留言。

       网址:

操作:在姓名栏内填写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高一(  )班+姓名,留言框内输入寄语内容。由于刷新较快,输入结束后关闭页面即可,不必等待或查询自己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