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校党委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校党委 > 上级精神

关于切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

来源:转载  发布人:张国良  发布时间:2015-01-21  浏览次数:

中共常州市武进区教育局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教纪〔2015〕1号

━━━━━━━━━━━━━━━━━━━━━━━━━━━━━━━

 

 

关于切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

 

各中小学及有关学校:

近日,中央和省、市、区先后下发了《关于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就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12月26日,中央纪委专门下发通知,强调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为确保上级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我区教育系统实际,重申如下要求:

一、认真学习,严明纪律

各校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掌握主要内容,把握政策规定,明确纪律红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1. 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及《通知》要求,不得以任何名义年终突击花钱或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不得以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等。

2. 要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规范奖金福利发放,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

3. 要坚决制止用公款购买、赠送或接受贺年卡、年历、烟花爆竹和年货节礼等行为。

4. 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二、强化监督,令行禁止

严格监督,聚焦“四风”。对违规违纪行为一律零容忍、严惩戒,不留情面,不搞例外。局纪委将按上级纪委的统一部署,重点做好以下监督:

1. 领导干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公车私用。

2. 收受礼品礼金、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

3. 借婚丧喜庆敛财、出入私人会所等搞奢靡享乐。

4. 违反规定滥发钱物等。

三、执纪问责,廉洁过节

坚决执行中央“十个严禁”,不打折,不变通,不走过场。加大执纪问责,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行为。

1. 严查违纪行为。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八项规定和“十个严禁”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2. 严肃追究责任。对顶风违纪的单位,将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主体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追究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和兼职纪检监察员的责任。

 

 

 

 

中共常州市武进区教育局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5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