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校党委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校党委 > 上级精神

关于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明规矩、守纪律、强担当”作风建设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

来源:原创  发布人:郝干伟  发布时间:2016-06-16  浏览次数:

各中小学及有关学校: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作风及教育行风建设水平,根据《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全区开展“明规矩、守纪律、强担当”作风建设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武办发[2016]13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明规矩、守纪律、强担当”作风建设主题实践活动。现制定如下实施意见:

一、目标任务

2016年,是“十三五”教育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区教育“三年行动”起始之年。全区教育系统要围绕当前教育改革的发展主题,持续开展作风、行风建设,突出“明规矩、守纪律、强担当”,切实提升纪律意识、规范履职行为、强化担当作为,为教育改革稳定发展做贡献。

二、主要内容

1. 明规矩,强化法律意识,打造忠诚干净队伍

明规矩就是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将党纪法规作为党员干部从政之绳、工作之纲、人生之镜;将国家法律法规、教育规章制度作为广大教职工依法执教之基、从政之要、履职之本,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重点工作:加强《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宣传,引导党员干部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积极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广大教职员工的普法教育,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教师道德规范等规章作为广大教职员工的学习教育内容,努力使广大教职员工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人才观,保持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担当。

2. 守纪律,规范履职行为,构建科学完善的保障机制

守纪律就是要把严明纪律和规范落到实处,党员干部要坚守“六大纪律”,将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明确纪严于法,纪在法前,进一步健全权力运行和监督体系,坚持用制度管钱管事管人。广大教职员工要坚守教育工作纪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维护党的形象、遵从党的规矩。

重点工作:积极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建立“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强化“两个责任”落实,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等强化责任追究,实施“一案双查”。在广大教职员工中积极开展爱国、爱生、爱岗教育,树立先进教师典型,对违反师德规范的行为坚决予以纠正,对严重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

3. 强担当,争创一流业绩,形成改革创新的浓郁氛围。

强担当就是要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党员干部必须培养勇于担当的自觉、练就善于担当的本领,心思动在事业发展上,精力放在推动工作上,功夫下在争先创优上,以积极的作为努力实现客观自身价值。广大教职员工要勤于学习,苦练教育本领,提高教育质量,积极参与教育改革,做教育改革的主人。

重点工作:在局机关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员示范岗”、“星级科室”创建活动、“双政三零”竞赛活动,深化服务效能建设,继续开展“三知四有”实践活动。在学校广大教职员工中要以“三知四有”主题实践活动、“厚德修身、大道树人”教育品牌建设为载体,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学校管理改革创新等工作。

三、工作要求

1.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机关各科室、各校要深刻认识开展“明规矩、守纪律、讲担当”作风建设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和部署上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推进作风建设,并以此为契机,全面加强教育系统的队伍教育和建设,以队伍作风的转变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树立形象,展现作为。

2.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局机关各科室、各校要自觉承担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统筹安排好活动的时间、内容和各项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实施,力求务实高效,切忌形式主义。

 

 

 

中共常州市武进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武进区教育局

 2016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