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团委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团委 > 暖阳义工队

踏着春光义卖去

来源:原创  发布人:陈琪钰  发布时间:2015-05-21  浏览次数:

 

        春至,催开桃蕾又飘到柳梢,这般温柔慵懒的天气真使人恼。她似乎躲在我的眼底有意缭绕,一阵阵风翼,,吹起了我灵海深处的波涛。

       小径红稀,芳郊绿遍,春光融融里,高一(13)班在星辰实验学校、前黄实验学校和湖塘实验学校开展义卖活动。

我们分三个学校同时进行。刚进入校园,迎面扑来的是新木混杂着泥土的湿润气息。它像一颗沉重的木珠,镶嵌在者熙熙攘攘的街道上,使我们不忍打破。又像午后香醇的咖啡,用瓷勺搅过后,味道便那么纯粹了。

        久违了的校园,我们将为它注入新的活力。

        大家开始忙碌起来,一系列紧张的搬运东西,摆好摊位后,只等着学生的光顾。由于是义卖,价格定的并不高,很快就有人来光顾。不仅是学生,家长们也很热情。很快我们的明信片、杯子都被一扫而空。其中不乏有一些精彩的细节。我们讨价还价,谈论折扣,记账结算,忙的不亦乐乎。

        在这之中,我们也感受到了他们的爱心。清晰的记得这样一个场景,当义卖告一段落,剩下的都是一些卖不出去的小玩意儿时,一位女士,路过对面的卖铺,同学们在看到她走近的时候,茫然的眼睛变得清晰,那一瞬,同学轻轻地抬了抬身子,然后再看见这位女士走过去之后,眼睛里的光又熄灭下去。她有一两缕头发散在两边,被风吹了贴到脸上。女士想了想又转过身,看着我们义卖的字样,回去买了一些东西。在这次义卖中,我们感受到了一种东西,叫人情味。

         午后昼静的时光,溶溶的河水催眠似的低吟浅唱。远处间或有些虫声和鸟叫声。好长时间没有见面的老师,再见面时,觉得他们还和以往一样。仍是一脸喜悦,仍是一脸风霜。那些没能与我们共度的岁月,都隐隐约约写在他们脸上了。只是简单地挑了几本参考书和小盆栽,或许他们并不是真的需要,只是对我们的一种支持吧。

         洋槐开着其白如雪的花,在绿叶上一球球的顶着,校园里随处可见,柳絮飘着雪花,在冷静的连廊的飞。枣树也开花了,在白粉墙头送出一缕缕的香。我们又踏上了归途。

         一路上,我们想了很多,不集小流无以成江海,不集小钱无以救灾民。慈善是人道主义的善举,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慈善是人与人真诚的关怀,是心与心无私的奉献。

         义卖,收获的不仅是快乐,更是心灵的洗礼。

 

  

 

 

高一13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