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团委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团委 > 暖阳义工队

志愿者义卖活动初体验

来源:原创  发布人:高一(7)班 陆正杰  发布时间:2015-06-12  浏览次数:

419日,前黄实验学校。
    
今天省前中举行了一年一度的义卖活动。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活动,心中不免有些激动。
    
踏入校园,一切都还是那么熟悉,静谧的校园里充满了大自然的声音。
    
我们的到来打破了这份宁静。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开始布置活动会场。搬桌子这种事情当然是男生来做,但几个女汉子也不甘示弱,整个攀登楼大厅都热闹起来了。虽然天气不热,但经过劳动以后,大家额头都布满了细密的汗珠。在同学们的努力之下,大厅变成了一个百货商店。盆景、书籍、小挂件等等都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
    1
点左右,学弟学妹们都陆陆续续来学校了。三五成群的学生来到大厅,挑选着自己心仪的东西。我们(我所在的小组)的第一为顾客是位小女生,大概是初二的。在她妈妈的陪同下,选择了一个小挂坠。在此之后,不断有同学来选购我们的小玩意。摊位前都挤满了学生。
    
在义卖中,女生个个都是销售能手。只要有同学走到摊前,便开始介绍这介绍那,把赞美的话都一股脑儿倾泻出来。在我们的各种推销之下,东西卖的很快。大约半小时的时间,能卖的都卖出去了。剩下的都是杂七杂八的没人要的了。
    
相比之下,男生在这方面就逊色不少。不少男生只是坐在那,不过女生当然不会让我们歇着,我们手举传单,帮女生招些顾客。
    
时间过得很快,3点钟学弟学妹们都要开始上课了。人渐渐少了起来,整个校园又回到了安静的状态。这便意味着我们的义卖活动进入尾声了。
    
整理完现场以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接着便陆续回到了高中。
    
一年前我还是顾客,一年后我就变成了商家。曾经看着学长潇洒的身影非常羡慕,如今已经亲自体验过了。这次经历给了自己一份独一无二的美好的记忆,这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