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团委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团委 > 暖阳义工队

敬老尊老,“暖阳”在行动

来源:原创  发布人:2016届高三(4)班   发布时间:2015-09-05  浏览次数:

敬老尊老,“暖阳”在行动

——记省前中高三(4)班暖阳义工小队敬老院之行

2016届高三(4)班  叶佳慧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做作为暖阳义工小队的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坚决贯彻志愿者誓词中的: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我们一行人来到了康乐夕红养老中心。这里有很多老人,在和走廊上的老人们做了一些简单的寒暄和打招呼后,一个独自在另一边坐在轮椅上的老人引起了我的注意,我便跑过去与他攀谈了起来。老人很健谈,谈起他年轻时候的事滔滔不绝。不一会儿他的妻子来了,阿姨看起来十分年轻,还热情地拿出了一串葡萄给我们吃。

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两位老人。一位老人他十分热情的带我走遍了整个养老院,如数家珍地向我介绍,这里是干嘛的那里是干嘛的。话匣子开了就关不上了。据楼层阿姨介绍他是五保户,简言之就是没有子女的老人,或者是因为太寂寞了所以看到我们就格外的热情和开心吧!还有一位就是那位会算命的老爷爷了。或许是因为他会算命的缘故,小伙伴们都爱围着他,他也是很耐心的一个个给我们测算。

时间过得很快,与老人们相处这么短短的一上午是远远不够的。临走时,老人们和暖阳义工小队的成员们都依依不舍。暖阳义工队的成员将继续努力下去,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敬老院之行收获了很多也学习到了很多。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们都十分可爱。好好对待家里的人老人们吧,敬老爱老从自己家的爷爷奶奶做起。即使他们有些许唠叨,那也耐心倾听一下。有空多去养老院走走,老爷爷老奶奶的故事会让你学到很多。希望老人们都能长命百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