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团委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团委 > 红旗团支部

高三(13)班争创红旗团支部事迹材料

来源:原创  发布人:郑霞  发布时间:2014-03-21  浏览次数:
 

省前中高三(13)班团支部特色创新工作情况汇报 

高三(13)班支部现有53名团员,是理化创新实验班。在学校党委和校团委的关心下,我们支部在2013学年度各方面都取得长足的进步,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学习,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应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因此,团支部经常组织团员学习邓小平理论,学习党的相关精神、文件,坚持每天收看《新闻联播》,经常阅读《看天下》、《看世界》等杂志,让全体团员了解祖国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了解世界发展的动态,激发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帮助他们树立振兴中华民族的责任意识。

二、积极参与,主题活动成效显著

3月份,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学生开展“学伟人精神,做时代新人”的争创周恩来班的主题活。开展了“伸出你的手,共撑一片天”的爱心义卖活动,将义卖所得的8000多元钱全部用于购买书籍,援建邹区东方小学的“前中书屋”,给新市民的孩子送去精神的食粮。

4月份,组织团员开展了“魅力西太湖,青春励志行”八十里野外拉练活动。通过徒步拉练,磨练团员坚韧的意志,同时也让全体团员感受大自然的美妙风光,感受武进区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

7月份,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各类研究性活动,成果显著。其中高二(1)班翟业成同学带领的活动小组深入焦溪古镇开展调查,了解焦溪的历史、现状,并发出呼吁。所撰写的结题报告发表在818化龙巷论坛的“龙城茶座”栏目中,随即被常州市网络发言人网站转发。转发时该网站称:“一个高中学生出于对家乡的热爱,做了一篇《有关常武地区古建筑的现状与维护的调查研究的结题报告》,读后真让人汗颜。”常州市姚晓东市长看到这个帖子后,非常高兴,他亲自批复说:“广大市民朋友尤其是青少年的关心,对我们建设历史文化名城是很大鼓舞,他们的意见值得我们认真研究和采纳。”并要求相关负责同志同翟业成同学见面交流,介绍常州市申报历史文化名城的工作安排,感谢他的热心参与。

随着政府的高度关注,焦溪古镇的保护与开发工作也得到了重视,这也得益于我们支部成员的深入研究和呼吁。

三、勤奋学习,各科竞赛遥遥领先

团员青年在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同时,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在各类竞赛中都取得了丰硕的成绩。江苏省化学竞赛、数学竞赛、物理竞赛初赛都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奖人数在武进区居绝对领先地位。

由于表现出色,高三(13)班也被评为校先进集体,校运动会精神文明奖,武进区先进集体。成绩属于过去,未来的路还很漫长,我们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使高三(13)班支部能更好地发展。

                                                   高三(13)班团支部

                                                   201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