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团委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团委 > 社团巡礼

省前中“新园小记者团”、“模联”社团巡礼展风采

来源:原创  发布人:郑霞  发布时间:2014-03-21  浏览次数:

 

 
114,我校新园小记者团、模联作为我校优秀学生社团的代表,参加了在攀登楼八楼举行的武进区第八届校园社团巡礼活动。团区委王伟强书记、学少部阎舒展等一行4人认真聆听了学生代表的2013年度社团活动情况汇报、校团委王波书记作的我校社团发展情况汇报,征集了现场同学的“微心愿”,并进行了答复。王伟强书记在总结中对我校的社团工作作了高度评价。
姜山、杨裕嘉作为小记者团的代表,向团区委详细介绍了我校为小记者们开创的多元化的活动平台以及小记者团在2013年度开展的多彩活动。全程采访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常州营活动、小记者专属讲座、“小记者之窗”橱窗展示等活动让王书记很是赞赏。他看到小记者们手绘的一幅幅校园调查海报,“那些年我们一起打瞌睡的日子”、“我爱钓鱼岛”、“前黄STYLE”、“我身边的学霸”……小记者们关注的这些充满时代感的话题让大家印象深刻,对此王伟强书记评价说,小记者的活动“内容潮、活动新、形式多”。对于杨裕嘉同学提出的“微心愿”——学校能不能提供更多的小记者专业培训?小记者辅导员郁娥老师立即给出了满意的现场答复:下个学期常州日报高级记者王哲记者将和我校小记者面对面交流。
徐琦、杨明钢代表模联进行了工作汇报。不愧是模联中成长锻炼出来的高手!他们两个一身标准的“模联人”行头,很“有范儿”的造型让与会的领导和老师眼前一亮;他们口若悬河,侃侃而谈,对这两年我校模联活动从无到有,从萌芽到茁壮发展的过程如数家珍;打着“SQZMUNlogo的模联招新视频、精心制作的校内模联会议视频素材让大家大为感叹:省前中模联真是出人才的地方!王伟强书记赞叹道:想不到省前中的校园社团已经可以和高校的社团运营模式接近了,模联同学的素质和能力远超出同龄人。在会上,他也对徐琦提出了微心愿——筹建武进区级模联进行了积极回应,希望省前中模联能够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带动武进区的高中社团建设更上新的台阶。
最后,王伟强书记对两校社团活动提出了“有心、有益、有力、有度、有说”的期望,勉励大家在搞好紧张的学习工作的同时,重视社团建设,重视未成年人的全面发展。
 
(团委  郁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