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团委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团委 > 社团巡礼

省前中小记者与大记者们一起过节

来源:原创  发布人:郑霞  发布时间:2014-03-21  浏览次数:

音诗画表演

 

新园小记者团王雪凝和杨裕嘉在现场

会后采访市委宣传部孙洁茹女士,不愧是“准记者”啦,她们觅得了先机!

瞧这些小记者们,很有“派”哦!

 

将以此有为
——参加第14届记者节暨新闻战线道德讲堂有感
省前中高二(13)班  杨裕嘉 SQ13006
幻灯片上一段段文字,一张张照片,一幅幅影像,在我眼中散发着经人工雕饰后而璀璨的光芒,汇入了一条波澜壮阔的大河,而那条大河又继续向前奔腾着……
坐在观众席上,听着朗诵《我的名字叫记者》时,冥冥中能感受到河流的咆哮,难以无动于衷,难以不以为意——我们都不是旁观者,而是被河水裹挟着前进。
接下来的放短片介绍优秀记者、颁奖表彰过去几个月有突出贡献的新闻工作者时,观众心中怎无敬佩?“你看到我们的时候,我们在纸上;你看不到我们的时候,我们在路上。”而为河流“推波助澜”的也正是来源于他们比常人超出几倍的艰辛付出,我们又怎能不心存感动?“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
不过,整场活动给我感触最深的,还是钱月航大记者上台时对她工作的一些汇报。报道校训,促进各校对办学理念的重视;关注跟进,展示我市社区大学发展现状;编撰文字,发扬常州传统文化……我仿佛能看到钱记者在采访前线的风尘仆仆与伏案笔耕不辍的身影。她用“责任”二字诠释了她的记者情怀,更激励着像我一样的年轻人去关注、去思考、去记录、去改变!
鲁迅说,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我相信,那些新闻工作者们都在践行着那句话——将以此而有为,勇担着责任,前行在路上,为常州的发展传递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我想,是记者,又不应只是记者,要坚守自己岗位,做好自己本分——如我一样在校学习的学生,清晨扫着马路的环卫工人,十字路口忍着灰尘指挥交通的交警,手术台上全神贯注抢救患者的医生……每一个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以“此”有为,让那条名叫“社会”的大河汇聚更多力量,一路高歌前行!
孙洁茹副部长说:成功的记者要热情、热血,使人温暖
省前中高二(16)班 王雪凝 SQ13133
 
2013年11月8号下午,我和杨裕嘉作为省前中小记者代表走进常州市文化艺术学校的小剧院,同全市广大新闻记者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记者节。此次记者节以“道德讲堂”为形式,以“责任”为主题。在讲堂上,大家共同感受了媒体的责任,分享了作为一名记者的光荣。我校小记者杨裕嘉同学还作为小记者代表主动发表感言,主持人丁力先生当场感叹:听了小记者的一席话,我们感觉记者事业后继有人!
道德讲堂结束后,前中的小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常州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洁茹女士,孙副部长很热心的解答了小记者的问题,让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当前中的小记者问道“一个成功的记者,他应该是怎样的?”她这样回答:“我觉得今天台上无论是领奖的还是发言的记者,他们都是成功的,虽然他们可能没有名扬海外,他们可能很平凡,但是他们那份面对社会,面对职业的责任感以及愿意深入民众,关心民生的心,让我看到了他们的优秀和成功。一个成功的记者就是应该这样:热情、热血,使人感到温暖。”孙副部长讲得十分恳切,这让前中的小记者们从中感悟到了“做好平凡的小事就是不平凡”这一真谛。最后她还提到如何写好一篇新闻稿,她认为一篇新闻搞最重要的是真实,真实来源于记者对社会的关注,对社会的爱。其次是一个记者对事件本身的定位和思考。简单的几句话,却让我们深得启发,频频点头。
我们采访孙洁茹副部长的时间不长,但从中充分展现了省前中学子的自信,开朗,成熟。小记者们也很开心参加了如此让人开阔眼界的好活动,他们还收获了来自孙副部长的祝福:好好学习,珍惜在校时间。走进社会,多向前辈学习,争当一名优秀小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