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团委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团委 > 社团巡礼

我校模联社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模拟联合国代表大会

来源:原创  发布人:郑霞  发布时间:2014-03-21  浏览次数:

20142912日,我校以徐琦为领队的代表团参加了在常州举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模拟联合国代表大会——思翼模联。
除常州市的前黄高中、奔牛高中、市一中、省常中四所高中参加之外,还有国防科技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等全国45所大学参会,两百多名代表汇聚常州,共同回到1999年的科索沃危机时代,以真实模拟的8个委员会为基础,扮演那个时代的风云人物。
本次会议在常武地区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常州电视台的记者特地到会场录制了两期节目,在常州文化播报栏目的212晚期节目和213的晚间节目中放映。
这次会议的一大特色是以大学生为主的全国会议,使得高中生和大学生有机会同场竞技。虽然我们面对的是平均水平比我们高出至少4年的大学生甚至研究生,他们在政法史地等专业方面远在我们高中生之上,然而我们代表团成员依旧在本次大会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高二(15)班的徐琦同学成功当选为危机中心(IPC)的主席团成员,高一(15)班的詹如杰同学荣获主新闻中心(MPC)的“荣誉提名”奖项,其他成员也能很好地融入会议,积极磋商,阐述自己的想法,令全国的大学生们印象深刻。“我们年龄小,阅历浅,但我们同样优秀”是我们代表团的理念。
模联所带给我们的,是一种不可替代、不可言喻的感情,它变成了一场对人生的思考,让永恒的信仰在血液中滚动、沸腾。更多的机会与挑战,需要我们用时间和努力来证明、去征服。
我们在签名墙前,“咔嚓”一声,真诚的微笑定格在了相机中,所有的滋味凝聚在了相片上,这次的参会经历成了我们一次青春的洗礼。
(小记者 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