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活动掠影
发布人:蒋建红   发布时间:2021-03-27   点击量:

引领促成长 思悟共提升

——蒋建红与李振名班主任工作室联谊活动报道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队伍战斗力,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校德育管理中的作用,3月26日下午,蒋建红名班主任工作室与李振名班主任工作室共同开展活动,交流、分享管理经验。两个工作室成员及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部分班主任一同参加了活动。

图1、2、3

李振老师开设题为《班干部团队建设》的主题讲座,李老师根据自己的管理经验,用真实、鲜活的典型事例,就班干部对班级管理的重要性、如何选拔班干部、如何发挥班干部作用等经验做了介绍。

蒋建红老师开设《微管理视角下班级文化建设策略研究》的主题讲座,蒋老师对“微管理”在班级管理中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国内外最新的研究成果,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做好班级文化建设,过程精彩、意义非凡。

图4、5

省前中党强强老师与高一(12)班的同学们一起完成题为“劳以致远、动中蕴美”的主题班会,班会通过图片展示、视频播放、情景剧表演等形式,让同学们切实的感受到“劳动”之美。通过本次班级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劳动的意义与价值。

最后,名班主任的所有成员就讲座和班会进行了深入交流。每一位与会者都深有感触,收获甚大,大家能借鉴他人的教育经验,取长补短,并结合自己的实际,探索适合自己班级管理的新路子,以使教育工作更加有利于学生的成长。

 

第二次活动掠影1.jpg

第二次活动掠影 (8).jpg

第二次活动掠影2.jpg

第二次活动掠影3.jpg

第二次活动掠影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