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媒体报道
本馆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了解本馆>>本馆简介   

马杭中心小学四年级全体师生来省前中参观

马杭中心小学四年级全体师生来省前中参观

发布时间:2018/4/12 浏览次数:400

4月10日,正是万物蓬勃生长的时节,马杭中心小学四年级全体师生在下午徒步游学至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参观动物博物馆,游览校园,感受省前中浓厚的学习氛围、昂扬的学习热情,随行的还有几位家长志愿者。

下午1点,马小四年级全体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从学校出发,在队旗和校旗的带领下沿着广电路一路向西,浩浩荡荡地向省前中迈进。一路上,家长志愿者和老师们随队行走在队伍外侧。每到路口,大家有的上前探路,有的指挥队伍,保证孩子们能安全、有序、快速地通过每个路口。

1点40分,队伍终于来到省前中大门口,可能是慑于威名,感于氛围,活泼了一路的孩子休息整顿后便安静了下来。在接待老师的引导下,我们来到了位于四楼的动物博物馆。博物馆从1954年开始制作和搜集动物标本,创建动物标本室,经过60多年的努力,现有包括兽类、鸟类、两栖爬行类等7个大类,动物物种1800种、标本3000多件,其中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37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100种。丰富的馆藏,栩栩如生的标本,不仅孩子们看了连连惊呼,连家长老师也津津有味。

从博物馆出来,孩子们还意犹未尽,兴致勃勃地交谈刚刚博物馆里的见闻,得知马上要参观教学区,喧闹的队伍立刻平静了。孩子们沐浴着春日暖阳,走在鹅卵石小路上,一路傍花随柳,穿过红的槭树、绿的桂树,经过高大的玉兰、低矮的檵木,如在画中游。鸟儿啁啾,风拂翠柳,树叶低吟,孩子们屏息凝神,快步疾走,唯恐发出一点声音,打破校园的宁静。

出了校门,孩子们才重重地呼出一口气,步伐也轻快起来。顾不得擦去脸上的汗水,“旗手”再次举起大旗,迎着灿烂的阳光,孩子们一路欢笑,在家长和老师的指挥下安全返回校园。

此次徒步游学活动,宛如在马小学子心中播种一颗理想的种子,在春晖中,在微风下,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返回  

更新时间:2018-04-01 【打印此页】 【关闭
 
武进区教育网站群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学校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湖塘广电东路2号 学校电话:0519-86305787 电子邮箱:administrator@qhsms.com.cn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