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媒体报道
本馆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了解本馆>>本馆简介   

感受自然的美丽——省前中高一年级组织新生参观标本馆
感受自然的美丽——省前中高一年级组织新生参观标本馆
发布时间:2009/10/15 浏览次数:2530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三:

感受自然的美丽
——省前中高一年级组织新生参观标本馆
        8月14日下午,根据校团委和年级部的统一安排,900多名高一新生在18位班主任的带领下,来到学校前黄校区“动物标本馆”参观。
        学校动物标本馆占地近千平方米,分设兽类、鸟类、两栖爬行类、鱼类、无脊椎动物、综合类、中国蝴蝶等展室和动物学咨询室,现有1200余种剥制、浸制、干制、骨胳、胚胎、化石玻片等类型的标本,分装于108顶标准陈列橱柜内,其中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33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89种(均包括亚种),有许多是知名度很高的明星级动物标本。“长江鱼王”中华鲟、“鸟中之王”秃鹫、“蛇中之王”蟒蛇、“百兽之王”东北虎……伴随着阵阵惊呼,这些平日里难得一见的珍稀动物标本,让同学们一饱眼福。
        走进标本馆的禽鸟馆,同学们仿佛置身于大森林间,形态各异、种类繁多的鸟儿让大家目不暇接,眼花缭乱!它们有的微微颔首,似乎在闭目休憩;有的翘首张嘴,似乎在引吭高歌;还有的双翅微展,似乎在翩翩起舞……一个个惟妙惟肖的标本让同学们流连忘返。
        参观结束后,许多同学表示,自然如此奇妙,生命如此美好,在这里不仅学到了生物学知识,而且进一步唤起了热爱自然,保护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资源的责任意识,更加懂得珍惜生命,热爱生命。
        据悉,作为一所在省内外都享有较高知名度的学校,省前中吸引人们关注的不仅是较高的办学水平,其在全国中学中居一流水平的动物标本馆早已成了我们“招牌式”的亮点。

摘自:常州青年网

 


返回  
更新时间:2009-10-01 【打印此页】 【关闭
 
武进区教育网站群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学校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湖塘广电东路2号 学校电话:0519-86305787 电子邮箱:administrator@qhsms.com.cn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