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布局
参观线路
各馆室介绍
本馆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了解本馆>>本馆简介   

蝴蝶展区
蝴蝶展区
 

虫国的佳丽——蝴蝶(Rhopalocera)
 
        人们喜爱蝴蝶,是因为它在动物世界最妖艳。它长着窈窕的体态,美丽的翅膀,在阳光的照耀下,五颜六色的蝴蝶漫天飞舞,忽左忽右,忽高忽低,宛若舞蹈一般,故被誉为“大自然的舞姬”。它以其自身色彩斑烂的图案点缀着大自然的景色,使自然界更加绚丽多彩。成百上千的人们被它吸引、迷恋,为它赞赏:“会飞的花朵”、“有生命的灿烂的图画”、“春天、青春、爱情的象征”。总之,它已成为爱的象征。
        在动物世界里,蝴蝶是节肢动物门昆虫纲鳞翅目的观赏昆虫,全世界约有16000种,我国约有1300种,其中凤蝶科的蝴蝶誉为“蝶中皇后”,绢蝶科则是最美丽而珍贵的。我国云南省蝴蝶已知600多种,居全国之首,全国珍稀蝴蝶有40种,云南有13种,居全国第一,云南蝶类区系是我国蝴蝶区系构成的一个缩影,因而受到学者们的重视。
        美丽多姿的蝴蝶穿梭在万花丛中,在探吸花蜜的过程中,帮助植物传授花粉。古往今来的诗文、绘画、装饰等等,蝴蝶是个重要的题材。遗传学、仿生学和动物地理学研究,蝴蝶是个好材料。总之,鉴别和研究蝴蝶,对保护和利用蝶类资源、防治害虫、保护生态平衡、美化环境、艺术欣赏、以及蝴蝶色彩图案在工艺上的运用等等,都具有重要的价值。
返回  
更新时间:2022-04-28 【打印此页】 【关闭
 
武进区教育网站群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学校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湖塘广电东路2号 学校电话:0519-86305787 电子邮箱:administrator@qhsms.com.cn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