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布局
参观线路
各馆室介绍
本馆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了解本馆>>本馆简介   

哺乳类展区
哺乳类展区
 

哺乳纲(Mammalia)
        哺乳动物又称兽类,是动物发展史上最高级的阶段,也是与人类关系最密切的一个类群。哺乳动物具备了许多独特特征,在进化过程中获得了极大成功。如:四肢的特化增强了活动能力,有助于捕食和逃避敌害;呼吸、循环系统的完善和独特的毛被覆体表有助于维持体温恒定,保证它们在广阔的环境条件下生存;神经系统与感官发达,听、嗅觉尤其灵敏,能对外界的变化做出快速反应;消化系统出现口腔咀嚼和消化,大大提高了对能量的摄取;绝大多数胎生哺乳,子代成活率高。本纲主要分三大亚纲:原兽亚纲(又名单孔类,如鸭嘴兽等)、后兽亚纲(又名有袋类,如袋鼠等)、真兽亚纲(又名有胎盘类)。全世界的哺乳动物约有4189种,我国有509种,其中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的有50种,二级重点保护的有66种。野生哺乳动物是宝贵的自然资源,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保护好野生哺乳动物,对于维护生态平衡,拯救珍贵、濒危物种,开展科学研究,发展经济,改善和丰富人民的物质和文化生活,以及促进国际交流,增进各国人民间的友谊,都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返回  
更新时间:2022-04-28 【打印此页】 【关闭
 
武进区教育网站群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学校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湖塘广电东路2号 学校电话:0519-86305787 电子邮箱:administrator@qhsms.com.cn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