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脊椎动物
蝴蝶
鱼类
两栖类
爬行类
鸟类
哺乳类
本馆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了解本馆>>本馆简介   

孔雀
孔雀

编号 165来源 
中文名 孔雀 脊索动物门
英文名 Green Peafowl 鸟纲
俗名  鸡形目
学名 Pavo muticus 雉科
濒危等级  孔雀属
保护级别 

馆藏说明:
绿孔雀,即孔雀,因其能开屏而闻名于世。雄孔雀羽毛翠绿,下背闪耀紫铜色光泽。尾上覆羽特别发达,平时收拢在身后,伸展开来长约 1米左右, 就是所谓的“孔雀开屏”。这些羽毛绚丽多彩,羽支细长,犹如金绿色丝绒,其末端还具有众多由紫、蓝、黄、红等色构成的大型眼状斑,开屏时反射着光彩,好像无数面小镜子,真真鲜艳夺目。它们身体粗壮,雄鸟长约 1.4米,雌鸟全长约 1.1米。头顶上那簇 高高耸立着的羽冠,也别具风度。雌孔雀无尾屏,背面浓褐色,并泛着绿光,不过没有雄孔雀美丽。
返回  

更新时间:2022-04-28 【打印此页】 【关闭
 
武进区教育网站群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学校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湖塘广电东路2号 学校电话:0519-86305787 电子邮箱:administrator@qhsms.com.cn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