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脊椎动物
蝴蝶
鱼类
两栖类
爬行类
鸟类
哺乳类
本馆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了解本馆>>本馆简介   

非洲狮
非洲狮
编号  19 来源  
中文名  非洲狮  脊索动物门
英文名  Prides  哺乳纲
俗名    食肉目
学名  Panthera leo  猫科
濒危等级    
保护级别  
标本图片:
馆藏说明:
非洲狮颜色多样,但以浅黄棕色为多,雄性狮站立时肩部高达4英尺,体长5-8英尺,尾长平均3英尺,体重可达330-550磅。在所有的猫科动物中,狮子的群体意识最强,它们能够和睦相处。头领雄狮的主要职责是保卫领地,其它的雄狮负责保护雌狮。和所有的猫科动物一样,雌狮比雄狮体型小。在一个狮子群体中,大约有近20只狮子,其中包括10多只成年雌狮、四五只成年雄狮,还有几只幼狮。狮子与其它猫科动物的生活习性相似,它们白天大部分时间都横躺竖卧在树荫下休息。狮子群体的核心是四五只雌狮,它们从小在一起生活、成长,有着密切的血缘关系。母狮允许其它母狮新生的幼狮吃自己的奶,这在哺乳动物中几乎是很少见的。其它哺乳动物的母兽绝不会容忍非亲生的幼兽。母狮全年都能够生育,幼狮从出生起直到6个月后才断奶。幼狮两岁左右,母狮又产下一只小狮,那时,两岁的幼狮便可以自己猎食了。按照这样的增长速度,一个狮群总能保持一定的数量及年龄上的差距。在狮子群中,几乎所有的家务事都由雌狮干,狩猎、寻觅食物都是雌狮的任务。狮子在逆风追捕猎物时,十有八九总能成功,同大多数猫科动物一样,狮子的视觉比嗅觉更为重要。当几只狮子共同追捕猎物时,它们常常围成一个扇形,把捕猎对象围在中间,切断猎物的逃跑路线。
返回  
更新时间:2022-04-28 【打印此页】 【关闭
 
武进区教育网站群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学校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湖塘广电东路2号 学校电话:0519-86305787 电子邮箱:administrator@qhsms.com.cn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