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收藏

当前位置: 校友之家 > 活动集锦 > 文章阅读

江苏省教科研基地学校学术活动

发布人:郑霞   发布时间:2020/06/04    点击:


11月21日,江苏省教科研基地学校学术活动在我校举行。

活动以“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学校实践”为主题。开幕式由省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倪娟主持,省教科院副院长、研究员王国强,省教科院高中科研基地学校负责人沈世红教授,省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俞明雅博士,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校长黄惠涛以及来自全省58所高中基地学校的近300名校长、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常仁飞致欢迎词。

王国强副院长讲话中指出,育人方式改革是普通高中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工作的主旋律,要增强紧迫感,从培养学生的必备品格、关键能力的高度变革当前落后的育人方式;改革时首先要强化系统性,协调教育系统内外部资源和要素,做到系统设计、整体谋划、科学实施;更要总结以往的经验,从校情出发,审慎选准突破口,力争牵一发而动全身。勉励大家,与其观望,不如行动,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跬步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