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收藏

当前位置: 课程教学 > 教学活动 > 文章阅读

“生动”课堂基本要求

发布人:郎建中   发布时间:2020/05/10    点击:


“生动”课堂基本要求

 

课堂没有学生积极的参与就没有深入的思考,没有深入的思考就没有个性化的学习。

所谓“生动”,一是课堂上要让学生动起来,课堂上让激发学生主动参与,积极预习、质疑、思考、讨论、归纳、迁移;二是课堂要呈现生动活泼、师生和谐共生的状态。

“生动课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聚焦能力,注重效率,形成了以促进学生自主学习方式转变为重点的育人模式。

“生动课堂”具体要做到“五让、五不、五步”。

“五让”是书本让学生读,问题让学生讲,重难点让学生悟,规律让学生找,总结让学生写。

“五不”没有课前预习不授课,没有独立思考不组织讨论,没有合作探究不点拨、没有自我整理不总结、没有自我反思不纠错。

“五步”:课前预习,发现问题——领悟学法,研读文本——合作探究,解决问题——师生合作,突破提高——总结归纳,迁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