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收藏

当前位置: 党建工作 > 党建品牌 > 文章阅读

“3168党员先锋”党建品牌介绍

发布人:郑霞   发布时间:2020/05/09    点击:


“一校一品”党建品牌——“3168党员先锋”

品牌内涵】    

     “3168党员先锋在前中”是指:通过3个“168”行动打造省前中党员先锋校园。第一个“168”行动是指支部工作法,即各支部围绕一个目标,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坚持“六化”工作法(理论学习系统化、党员活动常态化、三会一课微型化、组织生活规范化、廉洁教育经常化、党建活动台账化);充分发挥八方面示范引领作用(党组织、党员干部、行政人员、班主任、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学科主教练、课题组长)。第二个“168”行动是指党员专业成长示范行动,即每位党员教师每学期要完成1篇教科研论文或调研报告,每年至少要阅读6本教育理论专著或党建方面书籍,每年在支部大会、学术活动或各级研讨会上作主题交流发言8次以上。第三个“168”行动是指党员爱生行动,即每一位党员教师要关心、帮助1名困难学生(包括学习困难或家庭经济困难或其他困难),并每月与所教班级的学生开展谈心或对学生家访不少于6人次,每月为所教班级学习困难的学生义务补课、辅导不少于8人次。


工作目标

      1.以“168”支部工作法为抓手,加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要对照方案,扎实行动,注重过程,真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2.以“168”党员教师专业成长行动为契机,全面提升全校师德建设成效。要通过党建带动全校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树立良好的教师职业形象,不断提升自身的人格魅力和职业素养。

     3.以“168”党员教师爱生行动为载体,努力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引领党员教师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丰富的学识引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关爱学生,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推进举措

     1. 加强领导。成立学校创建党建品牌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校党委委员、校长室成员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校长和书记任组长,以切实加强对创建工作的领导。

2. 宣传发动。通过党员会议、文化布置等形式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动员广大党员教师积极投入到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中来。

3. 制定方案。研究制订出学校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党建品牌创建计划及年度工作目标,落实创建措施,形成规范、科学的工作运行机制。把党建品牌的定位过程变成宣传发动和增强党员教师服务意识的过程。同时采取适当方式向学生和家长公布,公开承诺,接受监督。

4.精心实施。(1)立足支部,党员引领。各支部负责“3168党员先锋”党建品牌的具体创建,并形成三个行动实施方案。(2)扎实行动,注重过程。党建品牌创建领导小组将对整个活动过程进行检查、指导,督促。党员教师要认真落实并认真填写活动记录表。(3)反思提升,总结表彰。学期结束前,学校开展“我与168爱生行动”心得体会叙事论文评比,组织经验交流,反思不足,布置下学期工作。

      5.整改提升。针对过程评估情况,邀请专家指导,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反思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效果,提升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