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收藏

当前位置: 党建工作 > 党建品牌 > 文章阅读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党员“168”爱生行动实施方案

发布人:郑霞   发布时间:2020/05/09    点击: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党员“168”爱生行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推进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向社会充分展示我校党员教职工的良好形象,促进教育行风建设,我校党委决定在全体党员教师中开展党员“168”爱生行动,特制定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党员“168”爱生行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依据,引导全体党员教职工爱岗敬业,热爱学生,严谨治学,尊重家长,廉洁从教,为人师表,不断树立良好的教师职业形象,不断提升自身的人格魅力和职业素养。

二、组织领导

组长:黄惠涛  秦春华

副组长:陆亚东 蔡卫东 蒋建伟 苏建立

组员:蒋洪江 郝干伟 方海燕 陈扣余 王波 卞卫平 徐伟

陈国祥 管黎平 陈荣 管友立

三、活动对象

全体党员教师及家庭贫困学生、学习困难学生和其他特殊学生

四、活动内容

党员“168”爱生行动是指:

“1” —— 学校每一位教师结对帮助1名困难学生(包括学习困难或家庭经济困难或其他困难)

“6” —— 每月与所教班级的学生开展谈心或对学生家访不少于6人次

“8” ——每月为所教班级学习困难的学生义务补课、辅导不少于8人次

五、活动实施

1、党员“168”爱生行动采取由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各支部发动与组织实施。

2、由党员本人填写“168”爱生行动志愿书,各支部负责整理、汇总,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公布时,充分考虑被帮助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不得违背“168”爱生行动的宗旨。

3、切实加强对党员“168”爱生行动的过程管理,定期检查党员“168”爱生行动的进展情况。参加者利用党员“168”爱生行动记载本,认真记录每次活动的时间、地点、对象、活动内容及帮扶心得体会等,此将作为评选党员“168”爱生优秀教师的材料。

六、具体流程

1、认真制定党员“168”爱生行动实施方案。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尽可能地动员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此项有意义的活动。鼓励其他教师积极参与该项活动。

2、党员教师填写《“168”爱生行动志愿书》,各支部负责整理、汇总,并通过一定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公布。

3、党员教师自觉履行“168”爱生行动各项要求,有较完整的工作记载,内容真实。

七、总结评比、表彰

1、组织党员“168”爱生行动经验介绍会

2、召开活动总结评比大会,表彰先进,制定下学期活动计划。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委员会

2018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