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收藏

当前位置: 校友之家 > 校友分会 > 文章阅读

省前中南京校友会

发布人:郑霞   发布时间:2020/06/04    点击:


3.南京校友基金成立大会.jpg

省前中南京校友举行联谊会设立南京校友基金

 

昨日的舞台装帧一新

昨日的大厅灯火辉煌

昨日的校友披红戴绿

昨日的会场暖意融融

 

10月26-27日,南京。圣和府邸酒店的会议大厅张灯结彩,舞台上巨大的电子屏幕展示着会议的主题:省前中南京校友2019联谊暨南京校友基金设立大会,屏幕的背景是鲜艳欲滴的红叶,沙汀红叶舞斜阳,为热闹的大厅增添了温馨怀旧的气氛。

或许你来自清华北大

或许你已是高爵显位

无论你来自哪个岗位

我们都是前中的莘莘学子

 

或许你我从未谋面

或许欢聚以后又是匆匆的别离

只为这一次的相逢

结识新朋或会面老友

 

这次聚会的消息一公布,同学们积极响应,有的不远万里从彼岸的国度赶回来;有的特别请假,推迟了远行;有的为了这次周末的聚会,早早地做好了安排。聚会现场,大家亲热地互相打着招呼,在人群里找寻当年的知己。这边是一句亲切的呼唤,那边是扑过来热烈的拥抱。跨越时间的阻隔,互相称呼的还是当年的“毛丫头”“小猴子”。

岁月雕刻着你我的容颜

时光留驻了彼此的记忆

关于前中的往事点点

又一次被唤起、重演

 

那些少年懵懂的日子

那些曾经伴灯苦读的往昔

仍是那样的历历在目

却总教人难以忘记

当天,省前中邹兴华老校长、孔建华老校长、黄惠涛校长,杨金达、王琦仁、曹金鑫等母校老师来到现场。他们的出现一下子点燃了校友的回忆,校友们不约而同地全场起立,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母校、对老师的敬意和祝福。

大家围着多年不见的老师问寒问暖,争着述说当年读书时的趣事。有的带着笑却又噙着泪感谢当年老师的爱护;有的多年师生成兄弟,亲热地搂着老师的肩膀,师生会心地哈哈大笑;有的不知不觉哼唱起省前中的老校歌,“攀登,攀登……”仿佛重新回到银杏叶翻飞的校园,仿佛重新走进的树影斑驳中的课堂。阳光下闪动的是校友的笑脸,飞扬的是不朽的情怀和精神。

曾经一遍遍反复构思

你我久别重逢的场景

这一刻的喜悦难以言表

只化作一句句轻声细语

 

我的祝福发自内心

我的问候春风化雨

绽放你诚挚的微笑

融化校友间久隔的距离

 

    为了此次活动,第三届南京校友会组织十几名校友组建筹委会,从五月初就开始了各种筹备工作。他们为每名参会的同学和老师精心准备了一条红围巾。红围巾一头连着的是曾经激情燃烧的岁月,一头连着的是当下热火朝天的事业。大家围上火红的围巾,纷纷在聚会大厅的签名墙前合影。灯光映衬着红巾,格外鲜艳,耀眼,映衬着同学们激动的面庞,一个个青春焕发,神采奕奕。

昨日的扬琴余音袅袅

昨日的演唱激越高亢

昨日的演出喝彩阵阵

昨日的气氛高潮迭起

 

昨日的酒中盛满祝福

昨日的致辞情真意切

昨日的老师饱含热泪

昨日的校友热情洋溢

 

怀旧歌曲缓缓止息,李俭、赵洁两名主持人走上舞台,激动地宣布聚会庆典正式开始。主持人声情并茂地回忆了春映桃李芬芳,夏乘香樟清凉,秋赏银杏如金,冬雪白了回廊的前中校园。

南京校友联络部部长、苏鹰集团董事长谈平原先生深情回忆当年的校园生活。他对母校的培养表示了衷心地感谢,并表达了积极搭建交流桥梁,为南京校友服务的决心。

黄惠涛校长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回顾了学校沧桑砥砺八十载的历史,介绍了建校80周年庆典活动的安排,称赞南京校友“非常热情、非常团结、非常爱校”。他诚挚地邀请各位校友重返母校,重温新园故事,共叙同窗深情。

省前中校友联络部总部长、原武进区委副书记杨春龙先生也到场祝贺,他希望南京校友发挥资源优势,为省前中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南京校友联络部前部长、圣和集团董事长王勇先生对母校表示感谢,他以学生的身份祝福学校愈来愈强,祝福老师同学平安健康。

南京老一代校友代表、南京校友会首任会长潘元良先生回顾了南京校友会成立的历程,称赞南京校友联络部是团结进步的集体,本次联谊活动在第三届理事会的组织下非常完善周密。

南京新一代校友代表、福布斯中国2019年30岁以下精英徐康先生致辞,他表示,能够参与到本次会议的组织中,是一种荣幸;校友们的爱护让自己“足感深情”。

南京校友基金会理事长、江苏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吴斌先生,介绍了基金会成立的目的。他说,基金募集,不限金额,不限形式,不限身份,用以资助母校发展,用于校友活动。目前南京校友基金已经顺利募集资金近50万元。

新园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孔建华老校长和南京校友联络部部长谈平原先生,一起为南京校友基金揭牌。会场上雷鸣般的掌声,把聚会推向高潮。

随后是校友的文娱表演和现场摇奖。扬琴、古筝,情趣盎然;摇奖、欢呼,热闹非凡。南京理工大学许立新教授还向学校赠送了书法作品。校友们仿佛又回到了读书时代,激情洋溢,青春飞扬。

昨夜的微风秋凉如水

昨夜的天空月朗星稀

昨夜的府邸盛满情谊

昨夜的校友惜别依依

当短暂的相聚结束的时候,大家依依不舍,浓浓师生情,真挚同学心。那是割不断的情,那是分不开的缘。留下的是笑语,倾诉的是衷肠;珍藏的是友谊。大家纷纷相约:明年再聚会,真情不散场!

(文中诗歌节选自李俭校友所作《昨夜无人入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