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收藏

当前位置: 学生发展 > 学生明星 > 文章阅读

崔舒心同学入选IYPT国家集训队

发布人:周正乔   发布时间:2020/05/08    点击:


崔舒心同学入选IYPT国家集训队(3).jpg

       2016年2月27日至3月1日,我校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代表队在第四届CYPT(全国高中生物理创新竞赛)中荣获特等奖、全国第二名,崔舒心同学入选IYPT国家集训队(全国共10人)。

       这次比赛在充盈着智慧的南开大学进行。选题极富物理内涵与挑战性;比赛以团队论战的形式展开,对团队合作有着较高的要求。队员投入了近半年的时间进行准备,利用课余时间在实验室自行设计并搭建器材,开展了一项项巧妙而精密的实验,配之以深入细致的理论分析与精美的幻灯片制作,为参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比赛中,崔舒心有上佳表现,她用准确完善的思想理论,优秀的实验设计、实验实施,超脱的台风,礼貌的讨论赢得了评委的赞赏,连续获得高分。面对超出平时训练的题目,她临危不乱,从容应对,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