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收藏

当前位置: 学生发展 > 学生明星 > 文章阅读

龚恬:江苏省高考文科状元

发布人:周正乔   发布时间:2020/05/08    点击:


龚恬:江苏省高考文科状元(3).jpg     

       龚恬,我校2013届高三(14)班学生,以414分夺得2013年高考江苏省文科状元,考取清华经济金融国际班。成绩:语文127+37,数学143,英语102,小高考+5分,双A+。之前,她已经在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考试中获得加20分录取的资格。

    “成,如朗月照花,浮漂微澜,不论顺逆,不论成败的超然;败,是清水穿石,汇流入海,有‘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傲岸……”龚恬是个文静中带着活泼和大方的女孩,既喜爱独自阅读的那份恬淡安静,又享受与朋友们畅谈心声的欢愉。她个性安静却有主见,喜欢有计划有规律的生活,曾被评为2013届“最具影响力学生”。“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是龚恬的座右铭,夺魁后的她更坚持践行这一诺言。“我志愿是跨入清华大学,向人生更高的目标迈进,并在实现理想的路上放飞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