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收藏

当前位置: 学生发展 > 学生明星 > 文章阅读

杨开泰:考取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

发布人:周正乔   发布时间:2020/05/08    点击:


                2019年,高二年级16岁的杨开泰同学提前参加高考,以超出一本线43分的成绩,被著名的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录取。据了解,今年,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在全国录取了48名学生,杨开泰是在常州录取的唯一一名同学。

        杨开泰说,省前中有着非常好的科教氛围,科技节、课程基地、科技社团、研究性学习,等等,让他对科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关于科大,他说,是在爸爸口中第一次听说,从而知道科大是一所学风很棒的大学。在网上了解大学信息后,对科大的印象更加深刻了,对这样一所学校的情感也提升到一种敬畏的高度。大年初二,杨开泰坐火车到心心念念的科大拜访。科大的风气非常好,即便是春节,也还有很多学生在学校进行科研,很有学习的氛围。科大科研立校的理念很吸引他。他坚定地认为,这样一所大学,给人学习的动力,研究的灵感,报国的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