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收藏

当前位置: 校友之家 > 校史长廊 > 文章阅读

邹兴华 : 教育,是我生命的支点(节选)

发布人:郑霞   发布时间:2020/06/04    点击:


邹兴华校长(任职时间:1997.3-2007.6).jpg

邹兴华校长(任职时间:1997.3-2007.6)

如何使省前中永葆青春活力,如何使省前中在新的教育形势下再铸辉煌,是历史交给我的神圣使命。我只有竭尽全力,争取向全区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优”体现在“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上。多年来,我校坚持“以人为本”,把“培养富有责任感和创造力的现代人”作为学校的育人宗旨。树立了“科学的学生观”,坚持以学生的发展为中心,以满腔的热情和全面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树立了德育为先的管理策略,鼓励学生志存高远,德智并重,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创新;促进学生成功地做人,既而打造成功的学业、成功的人生。

“优”体现在省前中的规模办学上。1998年,省前中大规模改造,学校扩征地四十多亩,投资五千多万,使校园面貌焕然一新,教学装备赶上了一流学校。2000年,正值学校进入平稳发展时期,我又提出要放大优质教育资源、在城区建设省前中分校的构想。2002年10月,学校投资逾亿元的城区分校落成,分校建设集现代化与园林化于一体、造型别致、气势恢宏,占地250亩,建筑面积超过9万平米。分校的建成,让省前中拥有了近80个班级5000名学生的教育容量。省前中由此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加快发展的时期。

“优”体现在办学体制的创新上。根据“一校两区”的特点,我们采取了行政部门与年级部纵横交叉管理的方法,成立了年级部管理委员会,将学校改造成一个矩阵组织,大大提高了管理效率。目前,我校将和澳大利亚南澳洲高考局合作,开办“国际高中毕业生证书暨大学入学考试”课程班,为学生将来直接进入世界一流大学深造开辟了途径,也可以为常武地区培养出更多的适应国际要求的实用型、外向型和复合型人才。

“优”体现在先进的教学手段上。目前我校是江苏省向国家教育部推荐的3所全国现代化教育技术示范学校之一、江苏省5所受到教育部表彰的现代教育技术成果突出学校之一,始终抢占着现代教育技术的制高点。

“优”体现在学生的全面发展上。近几年来,省前中高考业绩喜人:600分以上的高分人数,本一、本二录取人数居全省前茅。2003年学校有10位学生考上清华大学,今年又有3位学生被清华提前录取。学科竞赛异军突起,近三年,各科竞赛获得全国一等奖的有80多人次,有6人进入全国奥赛冬令营。

2004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