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收藏

当前位置: 校友之家 > 校史长廊 > 文章阅读

孔建华:做人生伟大的事业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节选)

发布人:郑霞   发布时间:2020/06/04    点击:


孔建华校长(任职时间:2007.6-2017.11).jpg

孔建华校长(任职时间:2007.6-2017.11)

过去的10年中,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心下,在区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团结奋斗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保持了平稳高位的发展态势。

“艰苦奋斗,务实创新,争创一流”的省前中精神,“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为幸福人生奠基,为和谐社会育才”的办学宗旨深入人心。

学校硬件环境进一步改善,2009年投入了100多万元建成了融声、光、电于一体的生态化、现代化、数字化的全国一流的动物博物馆。2014年奠基兴建现代化的学生活动中心。

课程改革不断推进,成功申报两个课程基地,荣获两项江苏省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成功创建常州市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学校被表彰为“全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集体”。

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成就,10年来新增特级教师9人;在职教授级高级教师3人,特级教师15人,特级教师后备人才6人,常州市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70人。2012年我校被区政府授予武进区人才培养“金梧桐奖”。

教育教学质量高位提升,素质教育成果丰硕。获得2个江苏省文科状元,7个常州市状元。全国五大奥赛共有5人进入全国冬令营,有41人荣获国家一等奖,512人获江苏省一等奖。学生在各级各类全国性、省级竞赛中屡获殊荣,IYPT等学生社团发展迅猛;学校成为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国科大等国内著名高校的优质生源基地学校;国际化交流进一步密切,学校在海内外的影响也日益扩大。

省前中以优良的校风和学风、突出的办学业绩、强劲的师资力量和创新型高素质人才培养在省内外具有了相当的影响力。

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