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收藏

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优师风采 > 文章阅读

汤志荣

发布人:郑霞   发布时间:2020/05/15    点击:



IMG_20171129_153435.jpg

        

汤志荣,苏州大学外语系毕业,文学学士,高级教师,常州市学科带头人,高中英语名教师工作室领衔人,武进区中学英语教育学会理事长,武进区高中英语学术委员,前黄中学外语教研组组长。曾先后荣获江苏省牛津英语实验工作先进个人,常州市减负增效优秀教师,常州市托利多教育基金嘉奖,常州市优秀班主任等,并多次获政府嘉奖。

汤志荣老师精通业务,有很高的教学水平和教学魅力,教学中能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能动作用,注重学生的情感教育和能力培养,曾先后荣获市青年教师评优课一等奖,中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标兵奖,高中优秀课评比一等奖,优质课评比一等奖等荣誉称号,被教育部派往新西兰Waikato University接受英语英语专业能力的强化培训;曾多次上省市级对外公开课,并应邀在“江苏省首届新课程示范观摩课活动”期间赴扬州市邗江中学上示范课,应江苏省电化教育馆和教育部电化教育音像出版社邀请拍摄了译林牛津版高中英语示范课教学录像片,向全国公开发行;在常州电视台和常州电教馆举办“名师导学”高考专题讲座,多次应邀赴北京,南京,镇江,无锡等地作新课程教材专题讲座。

平时能积极参加教育教学科研活动,已有三十多篇论文在省级刊物发表、获奖,其中全国一等奖一篇;江苏省“五四杯”论文大赛二等奖一篇,全国核心期刊上发表五篇;负责或主要参与多个课题研究,担任国家级研究课题《英语教辅报刊在牛津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策略和方法研究》的课题组长,并顺利结题。

先后担任班主任超过20年,对工作细致负责,对学生循循善诱,在班级管理工作中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善于创新,大胆探索,始终坚持让学生在班级感受到自信和成长的快乐,用自己良好的师德形象和人格魅力感染学生,学生都亲切地称他“Tang Sir